學與教

閱讀大挑戰

 

為了提高同學的閱讀興趣及推廣閱讀風氣,本校參加由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主辦的閱讀大挑戰(Reading Battle)計劃。希望同學利用課餘時間閱讀大會挑選的兒童文學讀物後,登入雲端兒童文學測驗庫進行不同難度的電子測驗,以了解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水平。

 

活動詳情如下:

 

目標: 透過建立一個網上兒童文學讀後測驗庫,提升學生的閱讀興趣、促進學生高階思維和閱讀理解能力的發展。
對象: P2-6學生
推行日期: 2023年9月至2024年6月
計劃內容:

★ 雲端兒童文學庫內已有大約 150 本電子讀物。

★ 家長協助子女到公共圖書館借閱圖書,書目已上載於Moodle平台_09圖書科內。

★ 同學閱讀書目內的圖書,登入網上平台,完成每本書的挑戰問題。
進行步驟:

★ 利用 Google Chrome, Firefox, 進入網站 http://equiz.cite.hku.hk; 

★ 輸入個人的香港教育城 (HKEdCity) 帳號及密碼,按「以香港教育城帳戶登入」,並按「登入」及「確認」。

★ 進入文學庫後,搜尋要閱讀的圖書,按「開始挑戰」進行問題測驗。 

★ 平台需在  Google Chrome 上方能運行順暢。
獎項:

上下學期表現優異(計算閱書數量及取得分數)的首十位同學,可獲贈書券及「悅讀之星」獎狀一張。 

★ 家長及同學亦可進入文學庫查閱累積得分排行榜。

 

登入網頁:http://equiz.cite.hku.hk/index.php/tw/login